* 開始之前請先參考「本篇公告」,謝謝

 

首先,我想先說一下,每個人都有自己養寵物的方式
我也知道生肉飲食對很多人來說很不能接受
不過這是我家實際吃了五個多月後的心得文
事實上就是覺得還不錯,才會想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
如果可以接受的就參考一下吧~
 


何為生肉飲食(Barf)?
生肉飲食其實就是餵食"生肉骨"
任何帶骨的肉都可以,舉凡雞鴨牛豬羊所有
並且一定要是"生的"
因為生的骨頭才是"軟的",煮熟的就是"硬的"

其實我之前也嚐試過餵食自煮食(我平常每天下廚)
不過基於太過麻煩,並且他們吃了以後問題很多
(
我不是說餵食自煮食不好,只是營養調配我不是專家)

 
好了,接下來就是重點了
先來介紹一下我家兩個太皇太后
男生:長毛臘腸五歲  女生:美國短毛貓三歲
給大家看一下他們的容貌


BARF1

 

他們都是成犬及成貓之後才吃生肉餐的


他小時候是吃乾乾的,雖然他本來就很健康,從小到大沒什麼生病
不過我還是想讓他遵循古法,吃他祖先吃的東西
而且因為他慢慢的年紀也越來越大了
我也不想讓他生病,所以才會給他吃生肉餐

這是最近一次我去採購回來的肉

20121121_093809

 

分裝時

20121121_094501

 

分裝好的樣子

C360_2012-11-08-19-19-12-1

 

要給他吃的餐

20121121_095038-1

 

我都是一次買很多的肉回來冷凍
對了,其實生肉裡面所含的寄生蟲在冷凍庫裡面活不過三天
其實狗子的胃很強,只要定期帶去驅蟲,不會有問題
而且上次我帶他去驅蟲時,獸醫跟我說台灣的豬肉沒有寄生蟲(?
而他吃了四個多月以來,也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的問題
所以我覺得是安全的  (他是大約2012年九月多開始吃的)

 

再來說說我發現的明顯變化吧
 
 
   1.
大便: 大便量變"非常少" 每次便便約是吃乾乾的4分之1
       
              一天大約上兩次(就是吃兩餐,一餐一次)
                     
狀態是乾大便,不會黏地板
          
           因為有吃骨頭,所以大便會白黃白黃的顏色
 
   2.
口氣:吃乾乾的時候嘴巴是"臭水溝味",而且只要他臉對著你就有味道
                  
現在除非你靠到他的嘴巴去聞,不然沒味道


   3.
牙齒:吃乾乾吃到牙結石很多,因為才四個月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還沒辦法把五年來的牙結石清掉
     
               持續觀察中


   4.
身體:吃生肉,他身體的肉變得"超結實"
                    
是硬的肉,但是體重不變
 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尤其腿部的肉更為明顯


        
         以前吃乾乾,偶爾會有嘔吐狀況
         
           現在,幾乎沒有


           5.
變兇:完全沒改變


           6.
耳朵:這是我覺得差異最大最大的地方
     
              以前吃乾乾耳朵總是又髒又臭,每次洗澡都要清的地方
       
             分享一下距離他上次洗澡(約一個月前),到現在的耳朵狀況

vls_@

PFpI@


     
不知道會不會有點不太清楚,不過我盡力了...
     
但是我想說的是,耳朵真的不用清也很乾淨!!!也不太有味道喔!!!
     
真的要試過才知道!!!


     7.
毛色:沒改變,掉毛也是沒改變,哈哈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大概是我沒再觀察他吧~只是以前有兩三次皮膚長黴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這幾個月以來沒發生過這樣,還沒吃很久不能比較


目前觀察到的是這樣,我自己是覺得全部都是好的變化
其他的像喝水量,跟以前差不多,體臭也是差不多
(他很愛到處玩,而且有時會踩尿)



再來是價錢方面
因為我覺得買外面賣的巴夫餐價格實在有點貴..(我還是學生)
所以我是覺得自己去採買比較OK
而且也看得到真的""


我都是去菜市場買,我住高雄,我去鳳農買(批發菜市場,大盤商的那種,不是一般的)
一般的菜市場買價格比較高,而且也是從批發的買來賣的吧..
我一次買都買700-800元的肉(包含貓的)
如果只算狗的大概400-450左右,大概可以吃18-20天左右
所以算一個月大家可以自己算算看

因為他算中小型犬,一天吃的量大約是81g的肉  54g的生菜汁
至於怎麼算麻...這也是我去網路上查來的算法
就是看體重的2%-3%的量


而生肉餐的比例就是  60%   15%蔬菜   10%內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%
水果  10%各種添加物


這是書面上這樣說啦,不過我覺得他就是吃最原始的就OK
只是狗是雜食性動物,所以需要一點纖維
我會用好幾種蔬菜水果加在一起(偶爾加一顆生雞蛋或牛奶)
全部打成汁,像我是用果汁機加點水打的
水盡量不要加太多,以打得動為主

打好的蔬菜汁長這樣

keXh@

 

分裝好的蔬菜汁長這樣

x-wZ@

可以去買很便宜的夾鏈袋回來裝
把多餘的空氣盡量擠掉,擺好冰冷凍,
一個月也忙不到幾次,一餐就用一包
他一天吃兩餐,我一次大約打20-25


方便度:就是一個月採買1-2,1-2次分裝,每次要吃退冰
       
   要打蔬菜汁,次數同上
 


就是盡量以方便及便宜為主要方向,又可以給他們吃新鮮的肉
其實主要一次可以買那麼多肉,就是為了買回來冷凍
殺死寄生蟲,而肉又可以冰很久,不要反覆退冰,就不會壞掉
當然肉也要買新鮮的,不要去買家X福那類
(
我之前買過,一整隻雞冰三四天就黑掉了..)


就大家自由發揮囉!!
但是我真的覺得吃生肉很棒,如果不忌諱的可以試試看~

 


 

補充上我家腸子的扁邊
手邊剛好有新鮮的成品,特來奉上


一般就是有兩種,白色及黃加黑的


 
白色款  

jNxG@

 

黃加黑款

xbff@  

一般正常來說都是白色款(鈣質太多),兩款都並且"很硬"

通常不會有味道(靠近聞就有,大概是要去清的時候那種距離)
然後很輕,倒在馬桶會浮在上面
大概就這樣,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跟我說^^

 


 

關於大便量的問題
其實我覺得每隻狗的狀況不同,也許有的適合有的不適合任何餵食方式
我覺得都可以多方嘗試,看狗子的狀況再來決定最好的餵食方法



我想在多分享一下,我給他轉換食品的過程
也許廢話有點多,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"沒有什麼絕對的餵食方式,只有最適合的"


好像四個多月前我剛開始餵鮮食的時候(就是從乾乾改成為餵自煮食)
他一直間斷的拉肚子,而且有的是一大陀完全拉稀,有時候還會吐
讓我一度想放棄讓他回去吃乾乾
但後來我不死心,因為我相信一定還有比乾乾更好的餵食方式
我繼續查資料查到了吃生肉飲食
剛開始我給他吃的時候,因為是從煮熟的自煮食換成生肉
第一餐餵給他吃他上的是硬的,我心想真好,沒有拉肚子了
結果第二餐她就馬上拉肚子了,而且還有吐過一次
他的拉肚子還是稠稠的像鼻涕,感覺很像很多細菌那樣
讓我有點嚇到,但是後來他又上了一次,就變硬的了
(
一開始在吃不是馬上吃了就便便很少)
多吃幾餐以後,一切就正常了
但我又想到有人說不要一次轉換,所以我是一餐乾乾一餐生肉這樣換
但是結果卻不是很好,因為這樣轉換便成他的便便超不穩定
時而正常時而拉稀
直到全生肉多吃幾餐後,才都正常這樣


所以我想說的是,可以多嘗試一下哪種最好
其實他們的身體就會告訴你適不適合


還有便便我覺得要少比較好,因為養分吸收不進去所以大便才很多
這個是我現在挑選食物的一個方針


還有一個重點我忘了說,以前吃乾乾的時候
他總是吃的在多也感覺吃不飽(肚子就是超扁,感覺虐待他沒給他吃一樣)
結果吃了生肉之後,一餐吃完他整的肚子就是脹起來
而且超硬,感覺吃得很撐這樣
真的不誇張,可以試試看!


還有給豬肉的話不要給太多脂肪的部分,就是盡量都給帶骨的
脂肪部分就是指像五花肉上面皮及下面白肉的這種
給瘦肉就好,不然會肥!XD
而且吃太多不好


 

另外有關於直接生食生雞蛋的問題可以參考下面的網站:
http://blog.yam.com/petsSky/article/25885266


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喔!謝謝!

arrow
arrow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