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 開始之前請先參考「本篇公告」,謝謝

 

首先要分享一下小公主的容貌

 

這是他剛玩玩逗貓棒喘得吐舌頭的照片XD

C360_2012-11-09-22-22-27_org  

 

而他的基本資料是:
女生;美國短毛三歲3公斤
 


大家都知道的,貓是肉食性動物。
就是吃肉,也愛吃肉。
之前我也試過煮自煮食,雖然他很健康
不過我也是選擇煮腎貓專用配方給他吃(覺得預防勝於治療嘛)
 
但是就是要買魚!!買魚~沒錯!魚好貴...
而且又很麻煩,開火煮又得注意營養及保鮮(容易壞)
再來是後來聽說吃魚吃太多不好(?
所以就上網查了很多很多資料,最後決定給他吃巴夫餐。

 

我先說一下,因為我覺得外面賣的巴夫,非常貴!好像12盒要1200(?
我是窮學生,所以買不起(淚
而且我又覺得自己買的肉比較有保證,因為真的看得到是肉...




我都是一次買很多的肉回來冷凍
對了,其實生肉裡面所含的寄生蟲在冷凍庫裡面活不過三天。※PS1
只要定期帶去驅蟲,不會有問題。
而他吃了五個多月以來,也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的問題
所以我覺得是安全的  (他們是大約2012年九月多開始吃的)


 

還有貓主要吃雞肉,而且要"全雞"
就是連腎臟肝臟那些也吃(有他們需要的營養)
 
然後我要說一下
骨頭也不要去,就是連骨頭也要一起吃(我家的貓連骨頭也啃得乾乾淨淨)
其實貓很厲害,他吃肉,但是骨頭只要他吃得下去,他也吃
除非是他自己知道吃不了的,他就不會吃。


而我餵食肉,雖然是全雞但是還是會添加一點其他肉(因為我跟狗的一起買)
就像有時候會放些牛羊肉片(他超級愛)
或是帶骨的羊肉塊(他會啃的超乾淨,肉吃光光剩骨頭)
並且我要說一下,他並不是從小吃生食長大的。
他小時候是吃乾乾長大的,但是我第一次給肉它就可以啃得很乾淨,不會噎到


雞肉我都是去菜市場買一整隻雞,叫他幫我切小塊一點
內臟肝臟全都要留,而且也不只那一副內臟,我還會多買一些雞心雞肝那類的
我都是用分裝的方式,他一次只會吃一塊就飽了(切小塊一點會吃個兩三塊)但是一天會吃很多次
 
一包分裝好的裡面會有一些肉跟一些肝臟內臟
然後餓了他就會喵我,我就去給他送餐(就是下人的意思)
主要一天是餵早中晚+消夜
但是中間他餓了他就會四處亂奔,以及走去廚房他就超興奮(就知道他餓了)

 
還有一個重點,如果你想讓牠增胖,那可以完全不要去皮的方式餵一陣子
當你覺得夠了的時候,可能就要麻煩一點
手動將雞皮跟一些脂肪去掉
不然你會覺得牠怎麼越來越胖啦!!! ><|||


 
分裝時的照片

20121121_094501

 

 

裝好像這樣

C360_2012-11-08-19-19-12-1

 

可以就去買很便宜的夾鏈袋
把一天一天的量裝好,冰冷凍
然後要吃的時候拿下來退冰,一次給一兩塊,他吃得完他就會吃
其實貓的比狗的簡單多了,而且又便宜


說說價錢部分,我給他吃一隻雞大約180-240之間
一隻雞大概可以吃9-12
所以一個月大概要多少就大家自己算一下


然後來分享一下吃生肉之後的變化
 其實我覺得跟吃自煮食差異不大
 只是耳朵變乾淨,身體的肉變結實了
 


1.大便:變成不是一球一球的大變,是一條的
        之前吃乾乾他的便便是一球一球的大尬7-8
        現在有時會是一條一條的,顏色不變
        我想是因為肉裡面有水分,所以才不會大一球一球的便便
          (一球一球應該是乾,水量不夠才會這樣吧?)


2.口氣:之前吃乾乾嘴巴也會臭臭,類似臭水溝味
        現在,沒味道(真的沒味道)    這個我真的覺得差蠻多的



3.牙齒:牙結石,他還沒有,因為才三歲嘛~= =
         吃乾乾也沒有吃非常久,就換生肉了,而且他的牙齒很小,看不太出來


4.身體:,從後面看他是變胖了,哈哈!!
        其實跟狗一樣,是身體肉變結實,其實體重有小幅增加一點點
        但肉變硬了這樣


5.耳朵:一樣要照慣例的分享一下耳朵的照片
          這是他上次洗澡,大約兩個月前到現在的耳朵照片(我沒清過他耳朵)
        
ehlf@  

    我盡力了..他一直不給我用他耳朵...
          而且,不臭
 
6.毛色:沒改變,掉毛同樣沒改變...


7.喝水量:沒改變,只是肉裡面也有水分,而我還有做流動水給他喝
           還在努力讓他多喝水中...


8.吐毛: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正常的是怎樣,不過是會吐毛就是了,只是不常
        還在想種小麥草他給吃,只是不知道怎麼讓他吃下去..(他不愛)

 



大概就是這樣,只是因為想說比起外面賣的巴夫餐
我自己是覺得比較便宜啦~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:)
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!!


-- Q&A專區 --

關於寄生蟲的問題:

有關冷凍是否可以殺死寄生蟲的問題
我去在網路上找了資料....

冷凍確實可以大幅降低細菌數量,殺死絕大部分的寄生蟲以及蟲卵
但也許還是有頑強的蟲卵會殘留,所以我也不能跟你保證絕對不會有蟲卵
且冷凍需"低溫零下0~4度,至少冷凍一週以上即可殺死「絕大部分」的寄生蟲"
但以實際上買來的肉品並通常應該不會冷凍這麼久才拿來食用
所以也許是因為這個因素,且還需要考慮宰殺的環境及器具還有生長環境

這是我在某篇文章中看到的
"歐盟規定海產品必須在零下20攝氏度冷凍24小時才能上市,
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則建議冷凍7天(如果是零下35攝氏度可縮短到15小時)。"
雖然這是海產品的規定,但我想實際上也適用於肉類產品

在國外提倡吃生肉飲食的國家,美國歐洲等
並沒有因為吃生肉引起寄生蟲問題的案例
只要確實定期驅蟲,基本上沒有這方面的問題
關於每次分量的問題:

一包都要秤多重?是否要一天一袋?
 

其實不用秤 就是大概估計一下他一餐吃多少會飽
然後裝一天份的量,為了不要解凍太久會不新鮮。
一天基本餵四餐這樣,中午不能餵的話就早上放多一點
不然其實也沒差,一餐沒吃也不會怎樣,就晚上再餵就好

骨頭和肉都切多大塊呢?

其實就是一般菜市場人家會切的大小,他一次吃不完的話就在切小塊一點
我都是整塊給他,他會自己想辦法吃,不用太擔心
他們很聰明,會自己處理自己吃的 
如果真的很擔心他是否可食用的話
剛開始食用生肉骨時,可全程在旁邊觀察。

有時生肉骨會黏在上顎,我家的貓會咬著慢慢邊走邊吐出來。
再重新咬過,這是正常的現象,因為肉會黏吧。


關於豬肉的問題:

有些人說貓不可以食用豬肉,因為豬肉的油脂難消化之類的。
 
以我來說是覺得均衡分配比較好,雖然主要是吃雞肉,
但我想各種肉類內含的營養成分不同
不要侷限於什麼肉能吃甚麼肉不能吃
指要不是具有毒素,或是會對他的身體產生嚴重危害的肉類,我都可以接受
畢竟連每種部位的肉都有不同的營養了。 

且外面賣的巴夫餐,也有豬肉配方的
獸醫師也未說貓不可以食用豬肉,所以我還蠻放心的。
還有有問過獸醫師,他說台灣的豬肉沒有寄生蟲

只要不是當主食,我覺得都可以。
 
 

有時候吃有時候不想吃:


這要考慮的因素可能會是冷凍過後肉味不重了(但是牛羊肉就算冷凍過後我家的也是很愛)有時想吃有時不想,這常常會發生在雞肉身上
但是在完全退冰,或是他真的餓了,他還是會吃的。
  
還有像我家的貓他也有分愛吃不愛吃的
如果這裡的肉不新鮮,他就寧死不吃...除非餓到發昏了才肯吃個幾口
尤其是肉香味重的肉,如牛肉片,他聞到就恨不得立馬吞下XD
假如有這種問題,可以考慮換別間買肉試試看
貓的鼻子很靈敏,舉凡食物跟水,只要是對他們不好的
他都會聞得出來,就有可能拒絕食用
(這也是我在網上看到的資訊,後來發現好像真的是這樣)
  
所以這也會變成我的一個指標,假如買回來的連碰都不想碰
那我以後可能也不會去買那家的肉回來吃了:D

arrow
arrow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